【烏干達】部長反LGBTI發言形同鼓吹仇恨

 
烏干達道德與廉潔部部長Simon Lokodo表示將鎮壓支持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雙性者(LGBTI)行動者及使LGBTI族群「康復」,對此威脅,國際特赦組織東非、非洲之角及大湖地區分會副秘書長Sarah Jackson表示:
「部長在警方對和平參與坎帕拉舉行之非公開LGBTI 驕傲活動者施暴的短短數日後便發表此種言論,不但極度缺乏責任感,亦等同鼓吹仇恨及煽動歧視。」
 
「烏干達政府應努力向違法攻擊,造成一人重傷送醫以及數十人受傷者究責,而不是赦免這些攻擊行為或激起對LGBTI族群進一步的敵意。」
 
背景
 
於今日於坎帕拉的發言中,Lokodo公開為警方8月4日(上周二)襲擊夜店一事背書,在該起事件中,LGBTI族群遭到毆打及脫去衣物。
 
Lokodo告訴記者他的辦公室正在研擬使LGBTI「康復」的計畫,「最終的目的為給他們再次正常生活的機會」。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