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好消息:阮文理神父獲釋!

好消息!阮文理(Nguyen Van Ly)現年70歲,已於2016年5月20日獲釋。

對於阮神父的8年刑期何時會結束,許多人均十分困惑,因為在2010年3月到2011年7月期間阮神父基於人道考量保外就醫16個月。然而,監獄官方通知阮神父家屬,阮神父將於2016年8月獲得釋放,因此他的實際出獄日期較預計中稍早一些,就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越南(5月23日)的幾天前。

 

阮神父的家屬表示,雖然他的精神方面堅強,但健康狀況不太好,連走路都顯得困難。

 

非常感謝許多強烈呼籲政府釋放阮神父的人!阮神父因主張提倡人權、宗教改革以及提倡民主的活動而受了20年的牢獄之災,我們希望這次是最後一次。

 

目前對政府的訴求可以結束。但是,我們仍鼓勵大家透過各種訊息,表達對阮神父的支持與歡迎。由於阮神父目前正在接受為期5年的居家軟禁或保釋,雖然他不一定能收到這些訊息,但這樣能讓越南當局知道有人在關切阮神父的人身安全。訊息請寄至:

 

Rev. Tadeo Nguyen Van Ly
Phong 5, Nha Chung Gp. Hue
Phan Dinh Phung, Tp. Hue.
Viet Nam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