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國會惡劣提案加重因流產入獄的婦女刑期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薩爾瓦多由反對黨ARENA議員提出一項令人新提議,建議將遭控人工流產入獄的婦女刑期加重,最高可判50年,此提案十分惡劣、不負責任且徹底違反基本人權標準。

 

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域主任Erika Guevara-Rosas表示:「薩爾瓦多議員正在危險地玩弄數百萬名女性的性命。不問情況,全面禁止能夠拯救性命的人工流產手術已經十分惡劣,增加尋求人工流產手術的女性以及提供幫助者的刑期更是可憎。」

 

「薩爾瓦多政府必須徹底廢止這項反人工流產法,而不是繼續將女性視為罪犯。」

 

「自1998年刑法修正以來,薩爾瓦多全面禁止人工流產—即使懷孕是強暴、亂倫的結果,或懷孕致使孕婦性命垂危均不可進行手術。目前刑法規定的刑期從2-8年不等。這項刑法修正導致許多錯誤起訴,和錯誤適用刑法,使女性立刻被假設有罪。缺乏經濟資源的女性特別容易受到該禁令影響。」

 

閱讀更多:

薩爾瓦多人工流產  10大驚人數據與事實 https://www.amnesty.tw/news/1632

薩爾瓦多全面人工流產禁令  將孩童與家庭推入創傷與貧窮的深淵https://www.amnesty.tw/news/2175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