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奧運前警察殺人數竄升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辦奧運前夕,遭警察殺死的人數驚人地增加135%,清楚顯示安全部隊令人恐懼地忽視生命權。

 

根據Instituto de Seguranca Publica的數據,光是在里約熱內盧5月便有40人遭警察殺害:與2015年同一時間的17人相比,增加了135%。全國上下,遭警察殺害的人數從44人增加到84人,與去年同時段相比增加了90%。

國際特赦組織於巴西的國家辦公室秘書長Atila Roque表示:「在重大運動盛事來臨前飆升的死亡人數,呈現了政府典型的失敗,無法保護最基本人權—生命權。」

「死亡人數飆升無法令人接受,儘管里約的居民不斷警告與抱怨警察過度使用武力。政府必須立即行動,阻止安全部隊過度使用武力,停止這個惡性循環,並且確保人民的生命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