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María Teresa 獲釋後感謝支持者們的一封信

 

2016年5月20日由於法官撤銷控訴,María Teresa Rivera終於從薩爾瓦多監獄中釋放。在2011年她因流產遭判40年有期徒刑,全世界上千名的支持者聲援她,這是一封她對所有支持者的感謝信。

 

我想要感謝所有支持我、從未拋下我,所有相信我以及一直認為我是無辜的人們,儘管你們不認識我,但這對我來說非常特別。

 

當我知道自己獲釋時,我感到非常開心,因為我已經1年半沒見到我的兒子了,這讓我絕望又痛苦,因為我無從得知他過得好不好 。當他們告訴我我被釋放了,我說不出話來但非常快樂,因為我將要見到我的兒子,這就是我的願望—和他在一起。

 

我兒子告訴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他很愛我。我告訴他我也愛他。當我見到他時,我知道我永遠不會再與他分離了,感謝老天,我現在可以跟他在一起。

 

我擔心我的經濟狀況,因為我沒有工作或其他方法扶養我的兒子,但我想上帝會為我開一扇窗。

 

我總是希望我的兒子能跟我不一樣,希望他能成為一名專業人士。我無法念書完成學業,因為我沒有辦法,但我想我會找到方法讓我兒子能夠念書。

 

「我非常感謝所有關心我的案子的男男女女,及那些希望我獲得自由的人。」—瑪麗亞·特瑞莎(María Teresa Rivera)

 

(自從獲釋後我跟其他人分享我的經驗,並感謝老天我不再待在那裡(監獄了。

 

我非常感謝所有與國際特赦組織一起關心我的案子的男男女女,以及那些希望我獲得自由的人。這給我很大的力量,因為如果你們在外面相信著我會被釋放,那我也必須如此相信。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你們每個人都像是被派到我生命中的天使。感謝你們每一位。我知道你們不會丟下我留我獨自一人,而且你們也會繼續支持我的同伴們超過25名像我一樣,無辜待在監獄中的女人。

 

在薩爾瓦多正義得以被伸張,而正義需要再次在我的同伴們身上實現。我懇求每一名關心我的案子的人支持她們,我也會加入你們的行列。我沒有辦法以金錢援助,但我可以用道德力量幫助她們堅強,讓她們抱持自己也將獲釋、正義終將實現的希望。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