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好消息!因流產入獄的薩爾瓦多女性獲釋!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薩爾瓦多法院決定釋放一名因流產坐牢至今四年的薩爾瓦多女性,這是一項重大的人權勝利。

 

33歲的瑪莉亞・特雷莎(Maria Teresa Rivera)2011年流產後,因「加重謀殺罪」獲判40年有期徒刑。

 

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域主任Erika Guevara-Rosas說:「瑪莉亞・特雷莎獲釋是薩爾瓦多朝著正義邁進的一步,在薩爾瓦多,女性被視為二等公民對待。」

 

「她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在牢獄中待上一分一秒,她的釋放必須成為薩爾瓦多改變的催化劑,在那裡,數十名女性因為一條荒謬至極的反人工流產法而入獄,這項法律除了讓數千名婦女與女性的性命陷入危險之外什麼也沒做。」

 

瑪莉亞・特雷莎在其岳母發現她在浴室幾乎失去意識且大量出血後,在醫院遭到逮捕。醫院的工作人員向警方舉報她,並指控她進行流產。

 

審判期間,瑪莉亞・特雷莎的其中一名老闆指證,稱她知道瑪莉亞・特雷莎在2011年1月時懷孕,代表瑪莉亞在流產當時已經懷胎11個月。這項不合理的令人震驚的證詞卻成為有罪判決的證據之一。

 

今天的釋放源自一名法官判定認為證據不足以證明其罪行。

 

自1988年修改刑法後,薩爾瓦多的人工流產遭到全面禁止,無論是在任何情況下——即使懷孕是由於強暴、亂倫的結果,或懷孕可能讓孕婦生命陷入危險。此法律修改已經導致許多錯誤的起訴與錯誤適用刑法,使女性立刻被假設有罪。缺乏經濟資源的女性尤其受到此項禁令影響。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