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攝影展展示女性爭取權利的奮鬥過程

 

國際特赦組織於3月8日舉辦攝影展,描述布吉納法索的婦女與女孩如何戰勝暴力、虐待與權利侵害的故事,及女性在這場戰役中展現的勇氣與決心。

 

這次展覽捕捉了12幅影像,其中數張是由攝影師Leila Alaoui所拍攝,去年一月她在Ouagadougou發生的蓋達組織(Al Qaeda)攻擊中不幸喪生,她的司機Mahamadi Ouédraogo亦於該次攻擊中身亡。

 

國際特赦組織西非與中非區域副主任Samira Daoud表示:「這是那些女孩與婦女克服一切困難的故事。無論是遭逼婚的兒童新娘,還是忍受歧視等艱難處境的受害者,她們皆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努力奮鬥。」

 

Leila和Mahamadi的追思會將於Ouahigouya北方的城市舉行,那是他們最後一次出任務的地方,並為攝影展揭開序幕。

 

「這是那些女孩與婦女克服一切困難的故事。無論是被逼婚的兒童新娘,或是忍受歧視等艱難處境的受害者,她們皆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努力奮鬥。」──Samira Daoud,國際特赦組織西非與中非區域副主任表示。

就在上個禮拜,政府承諾將女性法定結婚年齡提高至18歲。並為懷孕女性引進免費的醫療保健服務,以降低難產死亡人數。

 

布吉納法索擁有全球第七高的童婚率,每十位女孩中就有一位在15歲前結婚,有些甚至在11歲即遭到逼婚;而全體女性超過半數在18歲前結婚。除此之外,僅17%的婦女採取避孕措施,為全世界避孕率最低的地區之一。

 

此攝影展將於3月13日移展至首都Ouagadougou,由女性教師協會合作展出。

 

Awa Ouédraogo是一名Ouagadougou的水果商,曾居住於Pan Bila庇護所,那是一座為逼婚、性侵以及意外懷孕倖存者所設的庇護所。她於14歲時懷孕、遭家人排擠而流落街頭,並於某天晚上在其尋求庇護的商店內生產。Awa和她的孩子在Pan Bila待了幾年,多虧她的水果攤,現在已可獨立生活與扶養小孩。相片由Leila Alaoui在2016年1月13日於布吉納法索首都Ouagadougou拍攝,為我的身體·我的權利(My Body My Rights)全球倡議運動的一部分。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