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哀悼Leila Alaoui與Mahamadi Ouédraogo

 

國際特赦組織得知令人悲痛的消息,攝影師Leila Alaoui與司機Mahamadi Ouédraogoy在上週五布吉納法索瓦加杜古(Ouagadougou)蓋達組織(Al Qaeda)攻擊事件中喪生。

 

Leila身中兩槍,腿部與胸腔中槍,隨即迅速地被送往醫院,手術後一開始的情況穩定,然而在等待醫療後送時,心臟病發奪去了她的性命。

 

Leila是一名充滿天分的法裔摩洛哥攝影師,在布吉納法索進行和婦女權利有關的拍攝工作。

 

Mahamadi在自己的車中死亡。他是四個孩子的父親,也是國際特赦組織的好朋友,自2008年開始,在許多任務中陪伴許多工作人員與顧問在布吉納法索進行任務。對他的妻子、孩子與家人,我們致以深切的慰問,我們會非常地想念Mahamadi。

 

國際特赦組織的優先考量是確保Mahamadi和Leila的家庭獲得最佳的支持。國際特赦組織的代表在醫院與Leila的家人、醫生與必要的官員接洽。

 

攻擊發生當時,Mahamadi和Leila將車子停在Cappucino cafe外面,就在Splendid旅館的對面。

 

在此之前,瓦加杜古並未被視為高風險的地點,在任務期間,Leila獲得國際特赦組織布吉納法索分會同事的支持,並且由布吉納法索公民Mahamadi陪同。

 

國際特赦組織譴責在瓦加杜古針對民眾的殘暴攻擊,造成數十名來自不同國家、擁有不同信仰的人死亡與受傷。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