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正義之年: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里爾・謝蒂給全球支持者的話

 
作者:Salil Shetty於倫敦
 
如果我們願意,2016可以成為改變的一年。
 
我們的世界運作的方式有時感覺簡直快被拋離軸心。衝突不斷上升,促成自二戰以來全球最大的難民危機對少數族群的歧視猖狂;專制政權無情地打壓起身捍衛人權的人民。
 
我們無法躲避我們所生活世界的現實,但是我們可以為了理想中的世界奮鬥。
 
今年,加入在世界各地抗議活動中挺身而出的人們,讓我們對政府說:2016是正義之年。
 
我們無法躲避我們所生活世界的現實,但是我們可以為了我們理想中的世界奮鬥。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里爾・謝蒂(Salil Shetty)
 
讓我們告訴政府,他們不能在高談言論自由的同時逮補和平抗議示威者與異議份子。政府不能在宣導和平的同時身兼全世界最大的武器製造商。政府不能在鼓吹人權的同時,拒絕難民透過安全及合法的途徑尋求海外庇護。
 
無論何時何地政府如何讓我們失望,我們必須要求他們負起責任,我們必須要站在一起,並確保沒有人被拋在後頭。
 
我們擁有影響力,讓我們發揮影響力要求正義,一起讓正義在2016年實現。
 
薩里爾・謝蒂(Salil Shetty)
Secretary General, Amnesty International
@SalilShetty
 
 
薩里爾・謝蒂與葡萄牙的年輕行動者們© Amnesty International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