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寫信馬拉松】沙烏地阿拉伯:為良心犯發聲的人權律師判刑15年

 

 
「我不知道何時我才能獲釋…我只希望到時我不致成為殘破之軀。」── 瓦利德
 
瓦利德(Waleed Abu al-Khair)是沙烏地阿拉伯著名的人權律師,他為許多人權遭受侵犯者提供法律辯護,包括2014年寫信馬拉松救援的沙國部落客拉伊夫(Raif Badawi)
 
入獄前,瓦利德也成立了一個獨立的人權組織,專門紀錄沙國人權侵犯的事件。 自2011年以來,瓦利德不斷地遭到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騷擾恫嚇,官方監視他的一舉一動,且發布出境禁令,不准他出國,瓦利德也數次遭到逮捕和審訊。
 
如今瓦利德身在獄中服刑,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以新通過的反恐法中「違抗統治者」、「藐視法庭」和建立非法組織的罪名判決瓦利德15年有期徒刑。 在獄中,瓦利德遭到單獨監禁、剝奪睡眠,不斷以刺眼的亮光照射。他表示他在獄中遭受毆打,且無法接受適當治療,他患有糖尿病,必須定期服藥。
 
瓦利德的女兒在他服刑期間出生,而他只能在審判期間看到女兒。
 
現在就加入2015寫信馬拉松連署,要求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釋放人權律師瓦利德!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