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寫信馬拉松】薩爾瓦多:因流產入獄服刑30年的母親

 

薩爾瓦多擁有全世界最嚴苛的人工流產禁令,任何情況下均不得進行人工流產,卻讓許多女性因此陷入危險與謀殺的罪名之中,自然流產者也不例外。

 

2007年7月13日,一名薩爾瓦多女性提歐朵拉(Teodora del Carmen Vásquez)正在工作,她感到下腹一陣劇烈疼痛,打電話叫救護車後,她感覺需要上廁所,在浴室滑倒時羊水破了,提歐朵拉陷入昏迷,並在失去意識的狀態下產下死胎。

 

中間她雖短暫甦醒,卻在沒有看到寶寶的狀態下又再度昏迷。 提歐朵拉的同事叫了警察,警察抵達,並以涉嫌謀殺罪名逮捕提歐朵拉並將她上銬,接著才送她到醫院接受所需的治療。

 

當時提歐朵拉大量出血,在醫院又再度昏迷。其後提歐朵拉因「加重謀殺罪」遭判30年有期徒刑,目前她已經服刑8年多了。

 

提歐朵拉來自薩爾瓦多的鄉村地區,育有一名11歲的兒子,現在交由父母照顧。由於財務拮据,提歐朵拉的母親無法常常探望她,目前提歐朵拉已經超過一年沒有見過兒子了。

 

現在就加入2015寫信馬拉松連署,要求薩爾瓦多政府立即釋放提歐朵拉!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