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寫信馬拉松】希臘:光天化日遭人痛毆的跨種族男同志伴侶

 

2014年8月,當時居住在希臘雅典的寇斯塔斯(Costas)和巴基斯坦裔的伴侶,某天夜晚坐在雅典廣場板凳上休息時,遭十幾名陌生人毫無來由地潑髒水、毆打,寇斯塔斯因此腿骨三處骨折。

 

當他們向警方求助時,警察卻以嫌惡的眼神看著他們,拒絕提供協助。直到現在仍沒有任何人為這起事件負責或調查。

 

彷彿我們不存在般。—寇斯塔斯

 

寇斯塔斯的伴侶是從巴基斯坦來的難民,寇斯塔斯表示,可能是在廣場時,那群發動攻擊的年輕人察覺了他們是一對情侶,加上寇斯塔斯伴侶的膚色,使他們成為攻擊目標,之後寇斯塔斯與查比一直生活在恐懼中。

 

2014年至2015年之間,希臘針對LGBTI族群的攻擊事件倍增,警方與政府卻沒有積極作為打擊這些歧視性的暴力攻擊。希臘法律也不承認同性伴侶關係。

 

之後寇斯塔斯與伴侶一直生活在恐懼之中,2015年3月寇斯塔斯的伴侶又再度受到暴力攻擊。

 

》「彷彿我們不存在般」-寇斯塔斯訪談錄:http://www.amnesty.tw/news/1849

 

立刻加入2015寫信馬拉松,參加連署或寫信,要求希臘政府調查寇斯塔斯及查比的攻擊事件!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