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致力於捍衛人權自由的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方集團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實至名歸

 

 

國際特赦組織於今日表示,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方集團最近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實至名歸,獲獎原因為該集團致力改善過去突尼西亞社會數十年的鎮壓和侵犯遺毒,加強公民社會與人權境況。

 

國際特赦組織曾與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方集團一起工作,並發聲捍衛其中三名成員的權利。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方集團幾十年來一直站在第一線捍衛突尼西亞的人權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里爾・謝蒂表示:「此舉認證了公民社會能夠為一個剛擺脫多年的獨裁及侵犯人權,重新振作的國家扮演關鍵角色。」

 

「這些組織自2011年起不斷受到政府的威脅,在飽受壓迫的環境下展現無比的勇氣。在這段艱難的歲月中,他們仍堅決為人權及法治發聲。」

 

「儘管突尼西亞籠罩在武裝團體攻擊的陰影之下,這次來自諾貝爾獎的肯定為這個正面對未來巨大挑戰的國家帶來希望。」

 

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方集團的成員之一,突尼西亞全國勞工聯盟(UGTT, Union Générale Tunisienne du Travail)曾勇敢地於突尼西亞失業率嚴重的期間為包括婦女在內的勞工爭取更好的工作條件,而嚴重的失業率是2011年[茉莉花革命]起義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一個組織:突尼西亞人權聯盟(LTDH, La Ligue Tunisienne pour la Défense des Droits de l’Homme)是非洲與阿拉伯世界最早的人權組織,並且持續不斷受到總理Ben Ali的騷擾。

 

另外,突尼西亞律師組織(Ordre National des Avocats de Tunisie)儘管面臨打壓與言論壓制,仍持續致力工作。

 

背景

 

2014年1月,突尼西亞通過了載有重要人權保障的新憲法,但當局仍繼續任意限制表達意見和結社自由。

 

國際特赦組織於1977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