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好消息!知名部落客及良心犯Ta Phong Tan有條件獲釋

 

知名部落客及良心犯Ta Phong Tan於9月19日獲釋,今年是她十年刑期的第四年。她現在人在美國,離開位於Thanh Hao 省的第五號監獄後她立即飛抵美國。和Ta Phong Tan一起遭判12年有期徒刑的Nguyen Van Hai也於去年十月獲釋,他當時也至機場迎接Ta Phong Tan!

 

Ta Phong Tan於2011年9月遭到逮捕,並以「進行宣傳」反對國家罪名起訴。2007年9月她與Nguyen Van Hai共同創立獨立的「自由記者俱樂部(Free Journalists Club)」,提倡表達自由,作為被國家控制的媒體的另一種選擇。Ta Phong Tan是一位著名的部落客,她撰寫文章囊括多種不同的議題,最主要撰寫關於社會不公、人權侵犯和國家主權的議題。

 

她的釋放條件之一是被送到美國,目前她處於流亡狀態。雖然十分遺憾地是有條件的放逐,至少現在她已經出獄,且已經談到會為越南言論自由而努力。我們分析這次的釋放毫無疑問地是由於國際壓力,包括國際特赦組織施壓,使她提前釋放。

 

感謝所有為Ta Phong Tan採取行動的分會,包括在八月她被釋放前,為爭取特赦Ta Phong Tan所有的相關努力。雖然她不算獲得特赦,但這些密集的行動均大大地增加當局釋放她的壓力。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