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高法院認可巴格帕特賤民家族面臨的危機

 

印度最高法院認可印度北方邦巴格帕特(Baghpat, Uttar Pradesh)一賤民家庭的脆弱性,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對此表示歡迎。該家族因為害怕遭受種姓歧視與暴力而逃離原本居住的村莊。

 

9月16日,印度最高法院回應一份由23歲Meenakshi Kumari所提交的請願書,指示德里警方提供該家族保護。前一天,法院已經保證將以非公開方式進行聽證,該家族將受到全面保護。

 

在Meenakshi Kumari提交的請願書中提到,該家族面臨幾項來自高階種姓成員的人權侵犯,包括一項由種姓長老會議下達的命令,要性侵她和15歲的妹妹並讓她們裸身遊街,作為她哥哥Ravi Kumar與高階種姓女子私奔的懲罰。種姓長老會議是一個非民選、全由村莊男性組成的議會。

 

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女性權利研究員Gopika Bashi說:「過去幾個月對這一家人來說是痛苦的折磨。最高法院的命令讓他們燃起獲得正義的一絲希望。」
 

最高法院也下令Meenakshi的哥哥Ravi Kumar在簽訂個人保證書的情況下獲釋。Ravi Kumar在5月時遭到逮捕,逮捕前他和一名高階種姓女子被交給警方。

 

地方法院下令保釋,但該家族找不到任何人願意擔任擔保人。

 

在五月,Ravi Kumar的兄弟和當地警員的一通電話紀錄中,警員承認他們錯誤指控,另外有一起指控該家族涉嫌強暴的案子也是編造出來的。

 

最高法院下令這兩起案件均不可在沒有最高法院的同意下起訴,一位與逮捕Ravi Kumar有關的地方警官已遭停職。

 

該家族的律師Rahul Tyagi告訴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最高法院直接指揮北方邦警局不可在沒有最高法院同意之下起訴。」

 

北方邦的佐審官Gaurav Bhatia說:「我們非常擔心。邦政府已經下令提供該家族保護,他們的 安全是優先考量。」

 

「北方邦政府必須確保該家族接受充分救濟,包括正義與賠償。」Gopika Bashi說。

 

「如果該家族無法回到原本的村莊,他們就必須得到所需而足夠的支持,安全地、有尊嚴地移居別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