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來自莫康多市的好消息!

 

去年的寫信馬拉松聲援對象南非莫康多市傳來好消息!2014年寫信馬拉松(Write for Rights)我們聲援莫康多市的懷孕婦女與新生兒媽媽,呼籲南非政府給予當地女性更好的醫療照護,不受歧視與愛滋威脅,南非國家衛生部為了回應國際特赦組織發布的報告,到當地探訪相關人士並視察。

 

 

幾週前,南非國家衛生部(NDH)的團隊團隊因應國際特赦組織於2014年出版的南非女性健康報告,前往莫康多市的阿姆斯特丹醫院拜訪追蹤狀況。此份報告中強調當地婦女與女孩在女性健康以及性別與生育權利所面臨的挑戰。

 

阿姆斯特丹醫院的一名護士向我們在南非阿姆斯特丹的工作夥伴說,許多利害關係者,包括社區代表、地方衛生部門官員都受邀出席與NDH團隊的會議。NDH團隊的行動是因為國際特赦組織報告中對莫康多市的關切。NDH團隊告訴與會者,他們一直在確認這份報告是否真實反映莫康多市實際發生的狀況。社區代表則稱報告內容屬實,並且認同報告中條列出社區所面臨的女性健康、性別與生育權利的困境。

 

社區成員對於NDH團隊的蒞臨、聽取他們的苦衷感到非常興奮。這是國際特赦組織促進在地社區團體與政府機關溝通的成功案例,也為提升公部門可靠性邁進一步,證明國際特赦組織倡議活動持續發揮正面影響!

 

莫康多市的社團成員對於來自世界各國源源不絕的團結聲援信表達感激,謝謝各位不斷地參與這項行動。

 

國際特赦組織南非團隊會持續與南非地方、區域與中央部門互動,確保此次倡議運動持續發揮影響力。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