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遭性侵懷孕的11歲女童生產,而巴拉圭政府仍堅持嚴苛反人工流產法

 

根據報導,巴拉圭一名11歲女童疑遭繼父反覆性侵而懷孕,於今天產下孩子。這是一次悲痛的提醒,提醒巴拉圭政府有急迫的必要修改其嚴苛的反人工流產法,國際特赦組織表示。

 

 

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主任Erika Guevara說;「聽到Mainumby(女童化名)和新生兒母子均安的消息,我們很開心,但她(Mainumby)非常幸運。只有時間能夠告訴我們,在經歷這場悲劇性的磨難後,她所承受的身心煎熬及其影響到底多麼龐大。」

  

「事實上,Mainumby沒有死亡並不代表她所承受的巴拉圭政府侵犯人權的犯行能因此被寬恕。巴拉圭政府決定要用她的健康、生命和身心賭一把,儘管無數證據都指出Mainumby的懷孕十分危險,而且她還是個性侵受害者,是個孩子。」


「這個小女孩的悲劇顯示巴拉圭的人權狀況出了差錯,尤其是關係到貧窮、邊緣化的婦女與女孩時。Mainumby的母親上訴幾週都未被審理,接著駁回可能可以挽救性命的治療。Mainumby的故事在巴拉圭仍十分普遍,除非巴拉圭政府投入更多心力在保護性暴力受害者、將人工流產除罪化,並保證人民能夠獲得現代化的避孕措施、避孕資訊與性與生殖權利的知識。」
 

「這個小女孩已經承受夠多的苦難,這些苦難來自性侵和強暴懷孕,巴拉圭當局必須即刻確保她能得到她所需的足夠醫療服務,並能夠繼續她的學業,以及她目前的家庭得到他們期待的、所需的心理、經濟和社會支援。」

 

更多個案詳細情形請見緊急救援:http://www.amnesty.tw/campaigns/1832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