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她不是罪犯:人工流產六大駭人事實


我們正在為愛爾蘭爭取安全合法的人工流產,以下六大駭人事實道盡了嚴苛人工流產法令所帶來的種種衝擊:


1、在愛爾蘭,只有在面臨死亡風險時才能進行人工流產。
除非有危害生命的風險,否則女性皆被禁止進行人工流產,即使是健康風險也不能進行手術。但「風險」的定義卻十分狹隘且模糊,因此在愛爾蘭幾乎不可能真正進行人工流產。

 

2、若違反愛爾蘭人工流產法,將判處14年有期徒刑或4,000英鎊的罰金。
若在愛爾蘭非法進行人工流產,你可能面臨14年牢獄生活。若你是醫療服務提供者,並協助婦女到國外進行人工流產,最高可處以罰緩4,000英鎊。愛爾蘭人工流產法以刑罰制裁婦女、少女及那些試圖幫助她們的醫療照護專業人士。

 

3、婦女必須懷著無法存活的胎兒直至足月生產。

根據愛爾蘭的法律,若女性懷有無法存活的胎兒,她必須繼續懷孕至足月生產。

「為何要如此殘忍地讓我經歷這個完整的孕期?我將開始脹奶、所有人都會來問我懷孕多久了?⋯⋯為什麼他們能認為這不會影響我們的心理狀態?」葛蘭妮(Grainne)描述這痛苦的經歷。

4、胎兒的生命權勝過婦女的生命權。

1983年通過的愛爾蘭憲法第八修正案,保障胎兒的生命權,並將其與婦女的生命權等視之,但國際特赦組織訪問的大多數婦女與健康照護專業人員表示,婦女生命權不可避免地退居第二位。曾被迫懷著死胎長達兩個月的露貝(Lupe)告訴我們:「當女人在愛爾蘭懷了孕,她就失去了她的人權。」

 

5、愛爾蘭很樂意讓你進行人工流產,只要不是在愛爾蘭境內進行。

根據愛爾蘭的法律,到國外進行人工流產是合法的,引起輿論撻伐愛爾蘭樂於將人權責任轉嫁他國。曾因胎兒被診斷為致命性先天異常,而前往英國進行人工流產的艾瑪(Emma Kitson)說:「我們應該要有愛爾蘭醫療體系的支持,支持我們度過這一切,但政府只將問題輸出到英國,然後關於你的一切就被忘得一乾二淨。」

 

6、每年大約有4,000名婦女和少女離開愛爾蘭到英國進行人工流產。

多數人覺得這樣做很像罪犯。曾前往英國進行人工流產的瑟瑞(Cerys)說:「我是個守法的公民,但當時卻覺得自己在違法犯罪,像在走私毒品,那感覺糟透了。」

 

 

*更多愛爾蘭女性真實的遭遇請見:【愛爾蘭】她不是罪犯:人工流產六大真相與數字

**現在就連署支持她們人工流產的權利:呼籲愛爾蘭修正人工流產法令!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