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致巴拉圭總統公開信

 

【緊急保護10歲懷孕女童的人權】

 

總統先生鈞鑒:

 

國際特赦組織為倡議人權為普世共享的全球運動,非常關切一名因繼父性侵而懷孕的10歲女童之處境。女童在3週前確診懷孕,然而貴國仍持續違反她的人權,未提供她進行人工流產手術的可能。

 

讓這名年僅10歲的女孩繼續懷孕是件非常殘忍的事,總統先生,她的未來就掌握在你手中。

 

事實非常明確,這是一名具弱勢背景的10歲女童,她遭受性侵,且年紀輕輕就可能被迫成為母親。巴拉圭政府非但未加以保護,反而數月以來毫無作為,女童母親早在去年已呈報繼父的性侵行為,但當局認為女童並未有任何危險。後來,今年2月期間,她的母親在她抱怨胃痛後,帶女童到好幾個健康中心就診,醫生均表示她可能患有寄生蟲或腫瘤,直到4月底,醫生才確診她已懷孕21週。

 

總統先生,我誠敬地敦促您,身為巴拉圭的領袖,請關注發生在這名10歲孩童身上的重大人權侵害事件,否則後果將對女童的生活、身心完整性影響甚鉅,並將為她所經歷的一切增加莫大的痛苦。因此,本人敦促您承諾給予她終止孕期的選擇。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兒童懷孕對女孩的健康而言極為危險,可能引發併發症,在某些案例中,甚至會導致死亡,特別是年輕女孩的身體尚未完全發育,無法承受懷孕的風險。加上這名女童是因為性侵而受孕,顯然對姙娠、分娩及為人母並未有任何心理準備,這一切僅會加重其心靈創傷。

 

這名弱勢女童沒有任何選擇,僅能依靠當局的善意,若被迫懷孕生產將承受極大的痛苦,而當局有意拒絕讓她進行人工流產手術、強迫她生產,這些顯然都是性別歧視,將迫使這名女童成為酷刑受害者,人權受到嚴重侵害,而這也是國際法定義下的罪行。

 

我期許您能向世界各國展現,在巴拉圭,所有女孩的人權獲得尊重與保護,不遭受任何歧視,且貴國如同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所明載,永遠將孩童的福利擺在優先位置。


秘書長薩里爾.謝蒂(Salil Shetty)敬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