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寫信好朋友》來囉!

 

繼上個月《寫信好朋友》計畫首發後,我們這個月仍在同一地點舉辦寫信聚會喔!上回錯過的夥伴,這次5/20(週三)晚上,歡迎大小朋友同來,用一杯咖啡的時間,提筆寫信(或畫畫)聲援世界各地的人們!

 

時間:2015. 05. 20. 19:00~21:30(隨時歡迎,不用擔心遲到早退喔)

地點:點亮咖啡 The Lightened (台北市溫州街74巷5弄3號1樓)

Facebook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41072852634019/

 

 

本次主題:

# 8000位羅興亞族人在東南亞的海面載浮載沉,人命難道無法先於國界?

(三封信給馬來西亞、泰國和印尼政府,呼籲提供立即人道援助!)


#10歲女孩有不生小孩的權利,巴拉圭女孩的生命懸於一線,關鍵就在這幾天!
(一封信給巴拉圭駐台大使館,另一封信寄去巴拉圭,集中火力一起集氣!)

國際特赦組織這個靠寫信起家、靠寫信救人、靠寫信寫斷監獄枷鎖、靠寫信穿越地理國界限制,一寫就是五十幾年的組織,現在將不定期推出一點也沒有門檻、一點也不困難的《寫信好朋友》計畫,專門為了以下幾種人而設:

  1. 明明曾經心動很想寫信救援,但基於種種不明原因遲遲沒有寫出第一封。
  2. 補習/玩社團/約會/帶小孩/上班和(被迫)微加班都來不及,24小時都不夠用,大概只能路過一盞茶、一杯咖啡、一張明信片的時間。
  3. 不知道沒有太多錢、沒有空、說不出大道理的人到底可以如何幫助人伸張心中一點點的正義。
  4. 生活圈好小,每天生活一成不變,想要認識一起寫信、說說話的朋友。
  5. 在城市嘈雜的生活中,我不想社交,只想靜靜坐在角落喝杯咖啡、寫封信,享受一個安靜的夜晚。

《寫信好朋友》參加須知

  1. 不用報名,但如果你可以在臉書喊一下說你會來,我們會很期待!
  2. 我們沒有錢包場,但老闆也需要生存。店內低消一杯飲料120元,不是參與人權行動的入場費,而是謝謝夥伴店家支持、給我們一張桌子的使用者付費。如果你沒有辦法負擔,歡迎來路過拿免費空白明信片,隨時隨地都可以寫信採取行動。
  3. 筆?立可帶?郵票?明信片?信紙?不用!現場提供五顏六色的筆、塗鴉筆,讓你寫到心滿意足,然後幫你寄。當然你也可以帶心愛的文具來。
  4. 不是讀書會、研討會、辯論會、英文作文寫作會,寫中文台語都可以!
  5. 不需要全程參與,19:00~21:30隨時歡迎加入,想來就來,先坐在隔壁桌觀望也很歡迎。
  6. 現場不收捐款,捐款是要開收據的,善心人士請上我們網站支持我們的工作!
  7. 關於更多寫信有用嗎?怎麼寫的種種問題,可以參考http://goo.gl/JeGPgI或是直接來現場!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