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WIRE】愛爾蘭反對海報的家庭對婚姻平權說yes

 

撰稿/國際特赦組織愛爾蘭分會執行秘書長Colm O' Gorman

 

5月22日將成為愛爾蘭歷史的一天,這一天讓我們愛爾蘭人民有機會為共和國的平權站出來,也讓我們所有人更能徹底實現平等。

 

那一天,一項公投將決定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和雙性人(LGBTI)伴侶在這國家是否能透過民事婚姻,慶祝她/他們與相愛之人結婚的權利。

愛裡沒有歧視,我們的法律也不該有歧視。沒有客觀理由拒絕處理民事婚姻的同性伴侶,這並不符任何合法社會的目的或國家利益,拒絕處理同性伴侶的民事婚姻是歧視。

 

然而不出所料,並非每個人都這麼認為,最近幾周全愛爾蘭支持(Yes)與反對(No)婚姻平權的兩方戰線拉大。正如所有的戰事,真理總是最先受到傷害。

 

公投中反對婚姻平權的一方必須停止扭曲的質疑。

 

一張家庭照片無預警地被放在反對婚姻平權的海報上,這對夫妻告訴國際特赦組織,他們很懊惱照片被用來宣傳他們根本不贊同的訊息。

 

這家人的第2個小孩將在6月出生,他們不想成為海報上反對婚姻平權的家庭。

 

他們知道,全國各地的人們看到路燈上這張反對婚姻平權的海報,覺得自己或家人被批評而感到生氣或沮喪,但事實上海報上的這家人非常看重所有伴侶關係與所有家庭的價值,希望大家知道他們支持婚姻平權。

 

這對夫妻請國際特赦組織傳達反對婚姻平權海報背後的真相:

 

2014年,有個攝影師朋友為我們這年輕家庭拍了幾張不錯的照片,交換條件是我們不用付錢,獲得免費的照片,但他們可以用我們的相片做投資。因為這部份的協約,我同意他們上傳這組圖像到圖庫,我們知道圖像可販售也授權給他們。也許是天真吧,從沒想過任何一張我們的照片會被選中,頂多就是小雜誌或網站會買下這些相片。

 

此外,我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收到任何這張相片的錢,我們也不期待收到任何費用。

 

看到相片被用在我們不同意的倡議宣傳上,感到非常震驚與不開心。我們完全支持同性婚姻,也相信同伴侶當然可以領養,正如相信她/他們可以平等提供小孩很多關懷的愛與照顧。這海報令我們不快,更別提還冒犯了許多人。

 

沒有人可以說服我們,在英國及愛爾蘭那麼多終身相愛的同性伴侶,卻不如異性戀伴侶。這對我們極為重要,很多同志朋友都知道我們的想法。歧視性傾向在21世紀沒有容身之處,若我們是愛爾蘭居民,而非英國人,我們將投下婚姻平權贊成票。

 

在自由的社會中,每個人都有權利表達他們的觀點,為他們覺得對的事進行倡議。

 

我們並非律師,因此,我們對兒童相片圖庫是作為政治目使用是否違反任何條款與條件無法發表意見,不過我們有興趣知道多一點資訊。

 

我們很不滿照片被用於政治宣傳活動,這似乎在法律上有點灰色地帶。我們也覺得,這種大型倡議活動「母親與父親的重要性」之圖片,應該可以找到立場一致的人們來拍。

 

我們期待養育我們的兒子(圖中)和第2個孩子(將於6月出生)成為有開放態度、不懼怕變化、尊重所有顏色人種、信念和性傾向等觀念的人。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保證愛爾蘭的孩子將在他們成長過程中享有平等,在法律面前完全平等;當他們最終成為大人,不論愛誰,都將充滿愛且對關係忠誠。

 

最後,該海報使用圖庫裡的照片以呈現特定的家庭形象,沒錯,我們就是那張照片中的家庭。因此,正式聲明一下,這是我們的想法:這家人相信每個孩子都應該被愛和被珍惜,認為每個人不論其性別都有權利與相愛的人結婚。這家人認為「每個家庭都重要」,且會為婚姻平權投下「贊成」票。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