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10歲性侵倖存者需要人工流產手術

 

國際特赦組織今日表示,巴拉圭當局未能提供10歲的性侵倖存者安全的人工流產,可能會對她的健康造成毀滅性的後果,並釀成不公義的悲劇。國際特赦組織呼籲,政府應確保女童獲得其所需要的醫療照護,包括終止非預期的懷孕。

 

在巴拉圭,婦女或女孩的生命遭受危險時才准許進行人工流產。其他任何情況下,即使是因性侵、亂倫而懷孕,或胎兒嚴重畸形,人工流產都是不被允許的。這項限制人工流產的法律是違反國際法的。

 

「這名年輕的小女孩被迫繼續懷胎的身心折磨與遭受酷刑無異,巴拉圭當局不能袖手旁觀,讓這名年幼的性侵倖存者被迫忍受更多的痛苦和折磨,」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域副主任Guadalupe Marengo說。

「強迫這個孩子懷孕滿期至生產,根本有違她的意願,也可能會對健康造成毀滅性的後果。」

這名女童(已匿名)被她的繼父性侵後懷孕,因抱怨肚子疼痛而被送到醫院,發現竟已懷孕21週。

 

昨天(4/28)女孩的母親請求醫院幫她的孩子進行人工流產。但根據最新消息,母親及女童的請願被醫院忽視,目前女童已被送到年輕母親照顧中心,母親則被拘留,面臨照護失職及虐待兒童共犯的起訴罪名。

 

各地的專家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內,一致認為懷孕對尚未完全發育的年輕女性來說是極高的風險。

 

在女童完成健康檢查後,醫院院長公開表示女童懷孕帶來極高的風險;幾天後,公共衛生部下令將女孩轉到不同的醫院,由紅十字會醫院(Hospital de la Cruz Roja)觀察她的身體狀況。

巴拉圭必須加緊負起國際法的責任,全世界正在關注該國政府,要求他們為女童著想,提供她以及其他身處同樣情形的女孩及婦女能夠拯救性命的治療。想到這名10歲的女孩歷經可怕的折磨就令人心碎不已,強迫她繼續懷孕就是進一步侵犯她的權利,只會延續她的痛苦。」Guadalupe Marengo 說。

 

背景資料


2015年3月,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委員會呼籲巴拉圭政府審查修改人工流產法規,確保其與其他權利,如健康和生命權的一致性。

 

國際特赦組織已經發布了緊急救援行動,世界各地的支持者正寫信給巴拉圭公共衛生福利部部長和總檢察長,呼籲他們保護女童的基本人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