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大學攻擊事件凸顯安全問題

© 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國際特赦組織於今日表示,今晨蒙面槍手於肯亞大學所發動的恐怖攻擊事件,凸顯出保護學生、大學教職員以及其他身處加里薩(Garissa)或該國其他北部地區平民的迫切需要。本組織亦呼籲當局展開迅速、公正且有效的調查,將兇手繩之以法。

 

加里薩大學是莫伊大學(Moi University)的分校,位在肯亞北部,該地區以易遭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Al Shabaab)之攻擊聞名。

 

「我們敦促肯亞政府果斷採取行動,在憲法與法律體制內,確保加里薩以及其他地區內,處於攻擊風險中人們的安全。」國際特赦組織東非、非洲之角及大湖區域主任Muthoni Wanyeki表示。

 

「肯亞北部的人民及公務員已多次表達他們極易遭受青年黨的攻擊,而政府對此未能妥善處理。教育機構對於學生與教師而言,應該要是安全的地方,他們的權利應受到完整的保障。」Muthoni Wanyeki表示。

 

根據肯亞紅十字會,目前為止,該攻擊事件已造成65人傷亡,其中包括數目不詳的學生以及居民。5名傷者已經由空路送往奈洛比進行治療。另外有人失蹤,推定應是遭到綁架。

 

當地及國際媒體皆報導,武裝團體青年黨自稱為這起攻擊事件的發起人。

 

國際特赦組織強調,肯亞政府應在憲法及法律下保障所有公民之人權。

 

「政府有責任確保所有公民的安全,包括北部的民眾,並且於其能力內行使一切合法手段,徹底預防這種攻擊事件的發生。」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