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報編譯/緬甸】好消息!Tun Aung醫生獲釋

穆斯林社群領袖Tun Aung醫生 © Private

 

國際特赦組織肯定緬甸當局釋放Tun Aung醫生是一大進步,並且呼籲應該釋放其他仍被關在鐵幕後面的良心犯。

 

和平抗爭的行動者,同時是穆斯林社群領袖Tun Aung醫生,因試圖防止族群衝突在2012年首次入獄,昨日(1/19)獲釋出獄。當時他試圖安撫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內佛教徒跟羅興亞人間的群眾衝突暴動,因莫須有罪名而被監禁長達17年。然而,涉入群眾暴動、應該對此衝突負責的國家官員與警察,卻沒有被追究刑責。

 

2013年12月,國際特赦組織曾發動寫信馬拉松,積極動員全球各地的支持者,要求當局釋放Tun Aung。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域副主任Rupert Abbott表示:

 

「他根本一開始不應該被監禁,但我們肯定當局釋放行動者的決定,並且衷心對於Tun Aung醫生終於獲得自由,能夠與家人團聚感到開心。對於緬甸境內、境外,為他爭取自由的倡議人士來說,這個好消息無疑是莫大的鼓勵。」

「他仍然面對再度被逮捕、監禁的威脅,緬甸當局應該解除加諸他身上的限制,並且保證他能自由行使基本人權,不受到拘捕入罪的威脅。同時,在緬甸仍有許多良心犯遭到監禁,他們也應該立即無條件獲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