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寫信馬拉松】場次介紹及相關訊息

【當你提起筆,沒有人會真正孤獨】

去年十二月,全世界143個國家超過237萬3千多次的行動,讓起源於國際特赦組織波蘭分會的「為人權而寫」寫信馬拉松成為全球最大的人權行動盛會,13年前,這只是個瘋狂而浪漫的點子:24小時不間斷的寫信聲援人權受侵害的人們。

 

國際特赦組織是全球最大的人權組織,有超過700萬會員遍佈80餘國,這些人就像你我一樣相信一筆一劃、一字一句得以讓公義降臨、孤獨不再。當你提起筆,沒有人會真正孤獨,請加入我們,連結全球最大規模的人權行動——2014寫信馬拉松。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里爾.謝蒂對2014寫信馬拉松行動者說:

 

「人們常說,光靠微小的行動不可能改變任何事。但事實上我們的行動從不是孤立的——正因如此,才能匯聚成一股力量。」

 

翁山蘇姬於2012年獲頒國際特赦組織良心大使獎時,她特別感謝許許多多國際特赦組織成員,因為這些人相信人權的理想可以在緬甸實現。當心存疑慮的人宣稱不可能成功時,成千上萬和你一樣的人們仍持續施壓,為了讓改變發生。

 

寫信馬拉松體現了國際特赦組織的核心價值,國際特赦組織在1961年初創時,許多人諷刺它是「當代最大精神病之一」。很難想像光靠寫信和其它小型抗議,怎能造成如此巨大的改變。然而這些抱持懷疑態度的人在過去半世紀一再跌破眼鏡,我們每個星期都收到聲援對象來信,感謝我們的數百萬支持者為他們發聲,感謝我們曾寫出的信、曾採取的行動、和曾為正義發出的不平之鳴。

 

 

>>>去2014寫信馬拉松入口首頁看個案故事http://goo.gl/XTfNnF

>>>去2014寫信馬拉松各線上連署頁面:http://goo.gl/pAioVz

>>>去看寫信馬拉松問答集:http://goo.gl/vvtCBd

 

>>>書香咖啡香寫信行動~歡迎所有人一起來

【台北】The Lightened點亮咖啡

12/10(三)7:00-10:00 pm:世界人權日點亮燭光聚
12/17(三)7:00-10:00 pm:印度人權故事聚        
12/29(一)7:00 pm:我的身體.我的權利歲末聚

【嘉義】洪雅書房

12/20(六)3:00-5:00 pm:獨立書店寫信聚 

 

>>>校園及友好團體合作場次~

12/11(四)@台北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同小組

12/12(五)@台北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愛滋小組

12/15(一)@台北陽明大學

12/16(二)@台北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教育小組

12/17,18(三、四)@雲林樟湖中小學

12/19(五)@嘉義蘭潭國中

12/20(六)@花蓮好市集 (友好團體代為宣傳,歡迎前往索取相關文宣)

12/26(五)@鹿港基督教醫院

 

相關資訊將陸續更新,想要知道要怎麼參與或索取文宣嗎?敬請來信:info@amnesty.tw

 

相關資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