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寫信馬拉松※The Lightened點亮咖啡】邀您寫一封信,改變生命

 

 

【當你提起筆,沒有人會真正孤獨】

去年十二月,全世界143個國家超過237萬3千多次的行動,讓起源於國際特赦組織波蘭分會的「為人權而寫」寫信馬拉松成為全球最大的人權行動盛會,13年前,這只是個瘋狂而浪漫的點子:24小時不間斷的寫信聲援人權受侵害的人們。

 

國際特赦組織由一群相信我們值得更好未來的人們所組成,這些人同時相信每個人的行動能夠改變世界。

 

我們是全球最大的人權組織,有超過700萬會員遍佈80餘國,這些人就像你我一樣相信一筆一劃、一字一句得以讓公義降臨、孤獨不再。當你提起筆,沒有人會真正孤獨,請加入我們,連結全球最大規模的人權行動——2014寫信馬拉松。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里爾.謝蒂對2014寫信馬拉松行動者說:

 

「人們常說,光靠微小的行動不可能改變任何事。但事實上我們的行動從不是孤立的——正因如此,才能匯聚成一股力量。」

 

翁山蘇姬於2012年獲頒國際特赦組織良心大使獎時,她特別感謝許許多多國際特赦組織成員,因為這些人相信人權的理想可以在緬甸實現。當心存疑慮的人宣稱不可能成功時,成千上萬和你一樣的人們仍持續施壓,為了讓改變發生。

 

寫信馬拉松體現了國際特赦組織的核心價值,國際特赦組織在1961年初創時,許多人諷刺它是「當代最大精神病之一」。很難想像光靠寫信和其它小型抗議,怎能造成如此巨大的改變。然而這些抱持懷疑態度的人在過去半世紀一再跌破眼鏡,我們每個星期都收到聲援對象來信,感謝我們的數百萬支持者為他們發聲,感謝我們曾寫出的信、曾採取的行動、和曾為正義發出的不平之鳴。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