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台灣分會拜會薩爾瓦多駐台大使館,呼籲改善友邦婦女人權

由右至左分別為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唐博偉,薩爾瓦多駐台大使錢愛珠及本會理事陳育青。

 

台灣時間10月17日下午,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唐博偉及理事陳育青拜訪薩爾瓦多駐台大使館會,轉交薩國大使曾錢愛珠女士一份國際特赦組織新的研究報告《瀕臨死亡:薩爾瓦多針對婦女的暴力與人工流產禁令》並表達對這個議題的關注。該報告顯示薩國的禁令如何造成數百名進行秘密人工流產手術的婦女及女孩身亡,同時使得被懷疑進行人工流產的女性遭判長期監刑,已嚴重侵害人權,尤其對貧窮女性。對此,薩國大使表明會協助將訴求與會面情形轉達母國。而唐博偉表示,「基於台灣與薩爾瓦多長期的友好的關係,兩國民眾本來應該互相關心彼此的人權狀況,現在台灣人知道人工流產禁令所帶來的迫害,一同呼籲薩國盡快改善,重視婦女們的性自主權。」

 

在9月下旬,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里爾.謝蒂赴薩爾瓦多首都進行參訪,除了25日親自發表該報告以外,他拜會薩國行政、立法及司法部門的領袖,呼籲當局能修改關於人工流產法令所造成婦女們無法掌握自己身體權利的情況,又訪問許多受害者及相關公民團體。薩里爾.謝蒂表示,「當地婦女及女孩恐怖的壓迫令人震驚,且幾乎等同於酷刑,她們完全失去最基本的權利——替自己的身體作決定;一旦她們膽敢這麼做,就會受到嚴厲的處罰。」

 

此一行動也是國際特赦組織今年度中強調的全球倡議行動「我的身體,我的權利」的一部分,而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為了響應已經開啟全球聯署行動的中文版,期許結合台灣民眾聲音得以聚集更多全球的力量來呼籲薩國無論是政府還是國民都能重新省思女性的權益及重視在人權中掌握自己身體的意願與被尊重是多麼重要。

 

現在就連署:「薩爾瓦多女孩有權活下來:終止全面禁止人工流產的性別暴力」

詳細內容請見:9月 25日報告發表聲明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