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警察在法院外襲擊並鎮壓和平運動

Bui Thi Minh Hang是知名社運人士,參與過反中國的和平抗議活動。© AFP/Getty Images

 

在警方將三名人權捍衛者逮捕入監並毆打逮捕其支持者後,今日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越南當局必須停止攻擊和平運動者。

 

越南的同塔省的人民法院以「破壞公共秩序」罪名起訴兩名女性運動者Bui Thi Minh Hang 、Nguyen Thi Thuy Quynh,以及一名同案被告Nguyen Van Minhy,三人被判處2到3年有期徒刑。

 

包括他們家人、部落客、以及社會運動份子等數十位支持者遭到騷擾、毆打、逮捕,阻止他們出席法院聽審。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副主任Rupert Abbott說:「今日越南法院的判決看來是想再次懲罰和平運動者」。

 

2014年2月警方襲擊、逮捕這3位社會運動人士及其他18位同伴,當時他們正要去拜訪一位已獲釋的良心犯Nguyen Bac Truyen,當時Nguyen Bac Truyen正在他的未婚妻家中。

Rupert Abbott說:「越南政府應該約束警方,停止襲擊和平社會運動人士、他們的家人、以及支持者。」

 

「且應立即且無條件釋放所有僅因為和平方式捍衛人權,就身陷囹圄的人。」

 

背景資料

 

Bui Thi Minh Hang是位知名社會運動人士,參與過反中國的抗議活動,並出席其他和平社會運動人士的審判。 2月時她遭到逮捕監禁,之後她數度絕食抗議,健康狀況堪憂。

 

Nguyen Van Minh是和好教(佛教的變體)的教徒,越南政府不承認該教派。Nguyen Van Minh同時也是一名爭取宗教自由的社會運動者。

 

Nguyen Thi Thuy Quynh 也參與過反中國的和平抗議活動,以及支持民主的政治活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