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翻譯志工工作坊來了!

 

緣起

 

國際特赦組織華文翻譯計畫發展至今已有兩年,許多來自各種不同專業領域的素人加入我們,透過雲端平台在各自的電腦前貢獻自己的時間與知識,豐富翻譯社群,不但提供國際特赦組織的讀者最即時的華文國際人權新聞與行動資訊,也正透過鍵盤探索華文人權領域的語彙之海。

 

2014年七月,我們諮詢翻譯志工社群之後,深感培力與連結的需要,因此精心規劃了夏日翻譯志工工作坊!

時間:8/30(六)下午2點到5點
地點: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60號5樓 忠孝新生捷運站五號出口

   正向力人文空間(現場備有茶點)

 

報名資訊

  • 由於現場練習的人數限制,因此工作坊採限額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8/24(日):http://goo.gl/dK9hmM
  • 我們將保留部分名額給非翻譯志工,歡迎有意成為翻譯志工或對人權翻譯有興趣的朋友報名。
  • 翻譯志工本人報名免費(含曾經試譯者),非翻譯志工酌收200元(學生憑證100元),報名成功者現場繳交費用即可。收到主辦單位「報名確認信」方為報名成功。

講師簡介

 

目前在交大任教的黃亭睿老師在筆譯、口譯方面皆有豐富的實務與教學經驗,不僅擔任過外交部翻譯人員,也曾是教育部中英文翻譯能力檢定評分委員,教授課程包括實用翻譯、高級翻譯、科技筆譯、口譯入門、進階口譯、視譯與跟述法。

 

這次她將在工作坊中講解基本翻譯原則、新聞翻譯概論、實作探討,並帶領大家現場練習,內容精彩可期!千萬別錯過!

 

若您的所在地不在台北/新北市,本次工作坊將補助部分交通費用,補助說明如下:

 

  • 本補助僅限通過試譯且曾認領過一篇以上的志工申請,僅通過試譯但未認領過文章者不適用。  
  • 以高鐵來回為補助上限,欲申請補助者請於9/5(五)前備妥單據、匯款資訊郵寄至秘書處,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 交通費補助不包含市區內交通費,如移動至高鐵站交通費、台北/新北市捷運或公車皆不在補助範圍內。  
  • 接獲報名確認信者方符合補助資格。欲申請交通費補助者,請確實填寫報名表的所在地資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