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警方無法保障人身安全,同志驕傲大遊行取消

烏克蘭基輔市有史以來第一次同志驕傲遊行在2013年舉行 © Amnesty International.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烏克蘭警方無法保障同志驕傲遊行(原計於7/5舉行)參與者的安全,此舉對社會大眾及全世界傳達出錯誤的訊息。


警方告知組織團體,他們可能無法在面對極右派反對人士時確保參與者的安全,今年度的遊行因而取消。


國際特赦組織歐洲及中亞地區計劃主任John Dalhuisen表示:「集會自由的重要性在烏克蘭親歐盟(EuroMaydan)示威運動中強烈顯現出來。但令人極度失望的是,在短短五個月後,和平享有該權利的可能就被當局刻意剝奪。就在上週的內政部會議上,他們才向我們保證將會針對該活動妥善的佈署警力。」

 
「他們必須排除萬難,確保明年的遊行將會有足夠的警力,以保障所有想要參與的人們的安全。」

 

基輔市市長Vitali Klichko簡扼摘要了官方對於同志驕傲遊行的態度,其於7月4日表示,目前在烏克蘭不是舉辦此類「娛樂活動」的合適時機。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