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比亞】發生「違反自然倫理」性行為之男子無罪釋放

James Mwape和Philip Mubiana今日(7/3)被釋放;兩人因進行「違反自然倫理」的性行為而被監禁超過一年。© Private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尚比亞法院於今日以檢方欠缺合理懷疑為由,對兩位被控合意發生性行為的男子做出無罪釋放之判決;此決定是正確的,但理由卻是錯誤的。


國際特赦組織尚比亞研究員Simeon Mawanza表示:「這些人因為跟犯罪根本無關的事件,已在獄中等待受審等了一年多,這實在令人感到震驚。」

 

「因個人實際或認知上的性向而被監禁,是不公正且違反國際法的;國際特赦組織向來認定這些人為良心犯。」
 

今日被釋放的James Mwape和Philip Mubiana,即被以進行「違反自然倫理」的性行為為由起訴,而遭監禁超過一年。承審法官表示,檢方並未能舉證證明本案具備合理懷疑。

 
「釋放此二人是正確的判決,但不幸的是,此係以錯誤的理由做出的判決。尚比亞當局必須徹底履行該國義務,尊重並保護所有人權,並終止因個人實際上或認知上的性向或性別身分為由的迫害。」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