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好消息!良心犯Tun Aung醫師獲得減刑

因不公平審判而被判17年刑期的Tun Aung醫師,獲得多次減刑@Amnesty International

 

好消息!Tun Aung 醫師確定已獲得多次減刑。根據緬甸國家人權委員會(MNHHRC)消息,目前他僅剩一年一個月的刑期。

 

2014年2月6日,國際特赦組織成員收到緬甸國家人權委員會的信件,確認Tun Aung醫師已被轉往永盛監獄(Insein prison)。

 

緬甸國家人權委員會在信中表示:「本委員會已收到國際特赦組織眾多分會的信件,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Tun Aung醫師以及其他訴求,經本委員會詳查後,已將信件轉承相關當局,以便當局仔細考量信中的訴求。」信末由委員會秘書長Sit Myaing簽署,日期是2014年5月29日。

 

信中接著寫道:「為了得到Tun Aung醫師的第一手資訊,緬甸國家人權委員會已於2013年11月11日派小組至希推監獄(Sittwe Prison),個別訪談Tun Aung醫師以了解實際情形。」

 

信中指出Tun Aung醫師於2013年獲得總統特赦減刑9年,且由於2014年1月20日的總統命令再減刑一年;信中也提到,根據監獄手冊的規定,Tun Aung醫師另外獲得了其他減刑。

 

根據緬甸國家人權委員會的說法,經過上述減刑,Tun Aung醫師現在只剩下一年一個月的刑期。我們正試圖確認他確切的釋放日期。


委員會宣稱Tun Aung醫師在永盛監獄中有定期醫療照顧,由專科醫師診治,在獄中也可以與家人會面。

 

下一步行動


Tun Aung醫師案件的進展成果豐碩,他曾經被判處高達17年的刑期,如今我們獲知他在一年多後即可獲釋。但是我們仍希望他能更快獲釋,現在馬上就被釋放。

 

我們相信Tun Aung醫師案件的正面進展,是因為國際特赦組織與其他組織要求釋放他的行動,包括一年一度的「寫信馬拉松」(Letter Writing Marathon, LWM),其中有超過十萬封為了Tun Aung醫師而寫的訴求信件,由此可見國際壓力是可以影響緬甸當局的。我們還在討論下個行動最好的時機與策略,且會在近期內提供進一步細節,請大家繼續關注Tun Aung醫師的消息!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