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會長對慰安婦發表污辱性言論

日本廣播協會NHK新任會長公開為日本在戰爭期間使用慰安婦辯解,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對其言論深感遺憾。

 

據報導,籾井勝人在其履新後首次記者會上發言表示,幾乎所有戰爭中國家都會使用慰安婦,他就國際上對日本的譴責感到不解。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研究團隊主任Roseann Rife則直指:「這種說法徹底污辱了二次大戰前及期間遭日本軍方強徵為慰安婦的數十萬女性。」

 

「這些女性被迫成為慰安婦時,其人權遭受嚴重侵犯,這個事實毫無疑問。  籾井勝人意指慰安婦在戰爭期間可被容許存在的說法,是不可原諒的謬論。  慰安婦從來就不應該存在,未來也不容許再發生。」

 

「令人痛心的是,許多日本官員仍持續否認或一再找藉口合理化這些女性所承受的折磨。」

 

「戰後倖存下來的慰安婦,仍因性奴役的後遺症,持續生活在糟糕的健康狀態、與人群疏離、羞恥和貧窮中。  其中更有許多在尚未獲得應有的公平正義前,即已去世。」

 

「公眾人物應該呼籲日本政府承認這段歷史,而不是一再找藉口否認。  而且日本政府必須負起所有的責任,公開明確地向慰安婦道歉,並確保慰安婦終獲應得的公平正義。」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