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學生仍未脫險

140694_jean-claude_roger_mbede.JPG

學生Jean-Claude Roger Mbede(尚-克勞德.羅傑.姆貝德)2011年4月28日被判處三年徒刑,罪名是「同性戀或意圖同性戀」。  根據喀麥隆刑法,這是一項刑事罪名,可處以六個月到五年的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最高350美元。  Jean-Claude Roger Mbede發手機簡訊約男性友人見面遭到檢舉,因而被情治人員逮捕。國際特赦組織認為他是良心犯,僅因他的性傾向或被認為屬於某種性傾向而遭監禁。

 

Jean-Claude Roger Mbede在2011年3月2日被國防部安全局(Secretary of State for Defence security service)幹員逮捕,關進首都雅溫得(Yaoundé)的湖邊憲兵隊看守所(Gendarmerie du Lac detention centre),7天後他才被正式控告。  然後他被轉送到康登衛中央監獄(Kondengui central prison),那裡的囚犯必須忍受過度擁擠、衛生惡劣和食物短缺。

 

Jean-Claude Roger Mbede的律師在2011年5月3日對判決提出上訴,但訴訟程序遭到延宕。  當他於2012年7月16日交保獲釋等候上訴期間,Jean-Claude Roger Mbede卻在2012年12月15日於雅溫得大學校園外遭到4名不知名男性攻擊,兩天後,二審法院裁定維持原判決。

 

為了怕被抓回監獄服刑,Jean-Claude Roger Mbede在等待向雅溫得上訴法院的二審裁定提出上訴期間,開始逃亡。

 

請寫信給喀麥隆總統Paul Biya(保羅.比亞),呼籲喀麥隆政府當局免除Jean-Claude Roger Mbede的刑責。  要求他們不要逮捕Jean-Claude Roger Mbede,保護他不再受到情治人員或不明人士的攻擊或侮辱。

 

His Excellency Paul Biya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ameroon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P.O. Box 100
Yaoundé
Cameroon

Fax: +237 222 0870
Email: cellcom@prc.cm
Salutation: Your Excellency
稱謂:總統閣下

相關影片網址:bit.ly/jean-claude-mbede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