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法院可恥的判決將Beatriz的生命決定權置於政府之手

國際特赦組織新聞稿20130530

 

薩爾瓦多:法院可恥的判決將Beatriz的生命決定權置於政府之手

 

昨天薩爾瓦多最高法院憲法法庭拒絕Beatriz希望獲得治療性人工流產的上訴,國際特赦組織認為這是一項「可恥並充滿歧視的」判決。

 

「這項決定侵犯了Beatriz的人權」,國際特赦組織薩爾瓦多研究員Esther Major說。

 

「花了好幾個禮拜才做出一個攸關人命的決定,將Beatriz有立即危險的性命交給持續而冗長的過程,這是殘酷、不人道且有辱人格的做法。」

 

法院指示政府健康相關部門「持續觀察陳情人的健康狀況並提供她適當的治療,健康醫療專家才是具有相關知識和經驗去減輕病人的痛苦並處理其他可能併發症的人。」

 

「讓Beatriz健康地活下來現在已經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總統和健康部長應該一同遵照美洲人權法院的保護措施讓Beatriz得以依照她的意願終止懷孕」,Major說。

 

「簡單說來,我們呼籲有關當局展現他們早該讓Beatriz看見的─人道。」

 

Beatriz就醫的醫院組成的醫療委員會已經清楚地說明她的狀況:「考量到胎兒可預期有致命的危險,再加上母親的病情,中止懷孕會是對她最有利的方式。」

 

正如最高法院所認知,Beatriz的健康目前已經進入非常危急的階段,他們也說「她本身無法預期的疾病與生理變化,已經到了她能夠繼續懷孕的極限了,與她首度懷孕時相同的種種併發症出現的機率,將隨著她繼續懷孕逐漸升高,而她腹中已經被診斷出無腦畸形症的胎兒也可能導致未來生產時的其他併發症。」

 

國際特赦組織認為薩爾瓦多健康部長和總統Mauricio Funes必須要有個清楚的表示,保證支持醫療人員從醫療的角度作出最適當的處置,並且遵照Beatriz本人的意願。

 

「沒有哪個醫生應該要為了救活Beatriz的生命和健康而受到刑事處罰,Beatriz想要活下來,而國家有義務保證醫生得以為了Beatriz的生存採取任何必要作為。」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