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最高法院玩弄年輕母親的生命

國際特赦組織新聞稿20130517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薩爾瓦多最高法院再一次延遲了針對是否同意重病孕婦進行墮胎手術的判決。  22歲的Beatriz懷有五個月身孕,她被診斷患有如狼瘡和腎臟病等嚴重疾病,而她腹中的胎兒由於大腦與頭骨發育不完全,情況並不樂觀。  Beatriz目前仍在醫院,但卻無法終止她的孕期,因為墮胎在薩爾瓦多並不合法,即使可能危及懷孕婦女的生命。

 

最高法院曾有機會透過最終裁決解決這個事件,但案件的延宕已讓Beatriz陷入更危險的狀態。

「昨天,握有能立即挽救年輕母親生命權力的法官,放棄了他的機會。  我們很憤怒他為了明哲保身,罔顧Beatriz的生命及健康。這一次的推遲缺乏正義與人性。」國際特赦組織中美洲研究員Esther Major表示。

 

「耗費三個星期的時間來決定Beatriz的生死或留下嚴重的後遺症,是很殘酷的行為。」

「我們希望政府能夠緊急處理這個案件並維護Beatriz的權利。」

 

聯合國、美洲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四位聯合國「酷刑與婦女受暴」議題專家,要求薩爾瓦多提供Beatriz需要及必要的醫療,以保障她的生命。

 

Esther Major說:「薩爾瓦多政府必須即刻採取行動挽救Beatriz,並扮演好維護人權的角色。  全世界都在關注並敦促政府當局能夠介入,以確保她的生命權受到保障。」

 

自醫院向政府提出要求Beatriz的治療同意權已超過兩個月,但當局仍未採取行動。

 

依據薩爾瓦多刑法規定,任何尋求接受或執行墮胎手術的人將被求處重刑。  因此,若Beatriz接受手術,她和醫生皆可能面臨牢獄之災。

 

Beatriz還有一個需要她的一歲兒子。她在懷孕前就已患病,但病情一直受到控制。

 

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呼籲薩爾瓦多政府提供Beatriz她所需要的醫療照護。


More than 70,000 Amnesty International activists have signed petitions and many more are currently taking action.

超過70,000名國際特赦組織行動者已參與聯署,也有不少人已展開聲援行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