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復活節「獵殺女巫」 6名女性遭駭人聽聞的暴行

國際特赦組織新聞稿20130405

 

巴布亞紐幾內亞: 在復活節的「獵殺女巫」活動期間,六名女性遭受駭人聽聞的暴行

「巫術通常被當作是對女性犯下暴行的藉口。廢除巫術法案是當局最應優先履行的應變措施之一,用以防止更進一步的可怕攻擊。」


Kate Shuetze,國際特赦組織的太平洋地區研究員

 

巴布亞紐及內亞當局必須採行緊急措施,避免與巫術相關的暴力發生,並對於此種行為予以處罰。以下的報告是關於六名女性與一名男性被不知名團體綁架並遭受駭人聽聞的虐待,而該團體指控他們涉及巫術。

 

從南方高地來的Komape Lap宣稱他與其他六位雙手被反綁的女性,被脫光衣物後遭受侵入生殖器官的烙刑。Komape Lap逃出來了,但其他六位女性的命運仍然不明。

 

根據當地媒體的報導此次的攻擊行動發生在3月28日的復活節獵殺女巫的活動中。  當地警方己經證實其已介入著手調查此次的意外事件。

 

國際特赦組織太平洋地區研究員Kate Schuetze說:「當務之急是要找出該六名女性的下落。  加害者必須為自己的綁架行為、性犯罪及其他的暴行受審。」

 

並且他同時指出:「巴國政府必須採行立即行動以防止任何進一步可能發生的”巫術”相關暴力犯罪,並且提供倖存者支援、各種醫療途逕及其他協助。」

 

「巫術通常被當作是對女性犯下暴行的藉口。  廢除巫術法案是當局最應優先履行的應變措施之一,用以防止更進一步的可怕攻擊。」

 

上個月,巴國的憲法及法律改革委員會也要求該國政府廢除1971年的巫術法案,該法案宣告「被禁止的巫術」為非法的行為。

 

在最近幾個將民眾指控為”巫師”的連續攻擊事件相關報導中,最後的結果多半是婦女受到殺害。

 

在二月份,遭指控涉巫術的20歲女性Kepari Leniata被脫光衣物並捆綁起來,淋上汽油和一個親威的小男孩一起被活活燒死。結果有二個人由於該事件而被起訴。

 

聯合國女性暴力行為的特別報告員記錄到女性在巴國受到巫術相關的暴力行為的不當影響,特別是寡婦或是沒有家人保護的女性們。

 

國際特赦組織強烈要求相關當局採取措施防止讓女性遭受任何形式的暴行,並且通過昨日受到內閣批准的「家庭保護法案」。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