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必須提供孕婦得以延續生命的治療

17 April 2013

 

國際特赦組織新聞稿20130417

173086_women_in_el_salvador2.jpg

在薩爾瓦多,人工流產在任何情況下都是非法的


© Amnesty International

 

「鑒於Beatriz危急的生命及健康狀況,我們希望最高法院審理這件案子時能考量到此事件的急迫性。在如此迫切的需求下,拒絕醫療介入是種殘酷、不人道和有辱人格的對待。」Esther Major,國際特赦組織中美洲研究員,2013年4月17日。

 

國際特赦組織於今日呼籲薩爾瓦多當局,應立即提供給到目前為止仍未獲得治療的重病孕婦得以延續生命的處置。

 

醫生表示,若Beatriz繼續懷孕將招致生命危險。  但終止懷孕恐將使醫生在國家全面禁止墮胎的情況下受起訴,因而Beatriz始終未受到治療。

 

22歲的Beatriz懷有4個半月身孕,她被診斷出罹患許多嚴重的疾病,包括紅斑性狼瘡以及腎臟疾病。

醫生也已經確定Beatriz所懷的胎兒的腦部以及頭骨有大範圍缺陷,研判此胎兒將在分娩前、或分娩後幾小時至幾天內死亡。

 

自從醫院請求允許對Beatriz施以其所需的治療迄今已超過一個月,但政府始終未同意醫院執行。

 

依照薩爾瓦多刑法規定,任何人尋求或是執行人工流產將被判處長期徒刑。這意味著若Beatriz終止懷孕,無論是醫生或是Beatriz本人都將面臨受監禁的風險。

 

國際特赦組織中美洲研究員Esther Major表示:「Beatriz目前處於危急的情況且不能再有任何的等待,她的生命完全取決於政府的決定。」

 

「延遲的裁決無疑是殘忍且不人道的,政府有責保障Beatriz獲得她所需要的、可挽救生命的治療。」

已有個1歲兒子的Beatriz在懷孕前即罹病,但當時病情是受到控制的。  Beatriz在懷孕後病情便更加惡化,正顯示她需要得以穩定病情的醫療照護。

 

她已向最高法院訴求其自身處境,而法院目前仍在審理階段。

 

「鑒於Beatriz危急的生命及健康狀況,我們希望最高法院審理這件案子時能考量到此事件的急迫性。在如此迫切的需求下,拒絕醫療介入是種殘酷、不人道和有辱人格的對待。」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