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釋放「暴動小貓」

2012年8月17日,女性主義龐克搖滾樂團Pussy Riot(暴動小貓)被判刑兩年,罪名是「基於宗教仇恨破壞公共秩序」。  Maria ‘Masha’ Alekhina(瑪莉亞「瑪莎」阿蕾金娜)、Ekaterina ‘Katia’ Samutsevich(伊卡特瑞娜「卡莎」薩慕澤維奇)和Nadezhda ‘Nadia’ Tolokonnikova(納德茲達「娜迪亞」托洛孔尼科娃)是在莫斯科一座教堂中表演一支抗議歌曲後被捕。  歌曲的內容是反對當時正在競選俄羅斯總統的Vladimir Putin(普丁)。

 

Katia上訴後獲判緩判,已於2012年10月交保出獄。  Nadia和Masha分別在10月和11月被移送到不同的監獄服刑。  Nadia被分配到獄中的成衣廠做工,Masha則很快就被關進懲戒區,表面上是為保護她的安全。  Nadia和Masha兩人的孩子還很小,現在他們都無法每天和母親聯絡。

 

請寫信給俄羅斯檢察總長,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Maria Alekhina和Nadezhda Tolokonnikova。  她們是國際特赦組織認定的良心犯,僅因和平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而被監禁。  呼籲撤銷Ekaterina Samutsevich、Maria Alekhina和Nadezhda Tolokonnikova的有罪判決。

 

請將信件寄到:

 

檢察總長
Prosecutor General
Yurii Yakovlevich Chaika
ul. B.Dimitrovka, d. 15a
Moscow, GSP-3, 107048
Russian Federation
傳真:+7 495 692 1725 或 +7 495 987 58 41(如果有人接聽,請說“FAX”)
Email: prgenproc@gov.ru
Salutation: Dear Prosecutor General
稱謂:檢察總長閣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