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處決 近500人

德克薩斯州(簡稱德州)死刑處決人數,自1982恢復這種司法殺人制度以來,已接近第500人。自從1976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認定各州死刑新法合憲以來,德州處決人數占全美三分之一以上。

 

其次七個最常使用死刑的州是:維吉尼亞、奧克拉荷馬、佛羅里達、密蘇里、阿拉巴馬、喬治亞和俄亥俄。  它們總共處決了超過500名死刑犯。

 

自2007年至今,美國有四個州──紐澤西、新墨西哥、伊利諾和康乃狄克──立法廢除死刑。  但在同時,德州仍毫不留情地處決囚犯。  超過250人死在2000年12月上任至今的現任州長瑞克.佩利(Rick Perry)之手。他的前任老布希(George W. Bush),則在5年中處決了152人。

 

過去30年來,德州經常為了執行死刑,違反國際人權標準,包括處決罪行尚有疑點者、嚴重精神障礙者、被剝奪律師辯護者和外國人被剝奪領事協助權者。  在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005年禁止處決犯罪時未滿18歲者,以及2002年禁止處決「心智障礙」罪犯之前,德州所處決的這兩類人犯都超過其他任何一州。

相關研究一致顯示,種族,尤其是被害人的種族,是美國死刑判決的重要因素。德州死刑犯中,有七成都是以白人為被害人,只有13﹪的被害人是黑人。  在被處決者中,被害人全是黑人的白人死刑犯只有三名,被害人全為白人的黑人死刑犯卻有一百名。

 

請寫信給佩利州長,請求他推動廢除死刑,並與德州赦免及假釋委員會共同防止在個案中執行處決。

 

寄信地址:

Governor Rick Perry
Office of the Governor
PO Box 12428, Austin
Texas 78711-2428
USA

Fax: + 1 512 463 1849
Salutation: Dear Governor
稱謂:州長鈞鑒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