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死刑審判不公

袴田巖從1968年至今都在待決死囚的名單上。在不公正的審判下,他被判定謀殺雇主夫婦及其兩名孩子。袴田嚴是在被警方偵訊20天後「自白」認罪。初審時,他撤回自白,並且向法庭申訴遭到警察每天超過12小時的疲勞偵訊,期間並受到毆打和恐嚇。但他仍然被認定有罪,判處死刑。

 

奧西勝則是在1969年被判死刑,罪名是謀殺五名女性。  他也是在警方連續5天的疲勞偵訊後「自白」認罪。一審出庭時,他撤回自白,並聲稱是受到脅迫才做出,法院以證據不足將他釋放。  然而,二審法院推翻原判決,將他判處死刑。

 

奧西勝和袴田巖是日本坐牢最久的死刑犯。  兩人在警察偵訊期間都被剝奪律師在場的權利。兩人的律師均一再聲請重審,但幾乎一律遭到駁回。  奧西勝曾一度在2005年得到法院重審,但卻因檢方抗議而中止,雖然律師提出了可能證明他無辜的新事證。兩人的判決現在都已因新的法醫鑑定而產生疑義。

 

日本執行處決的方式是絞刑,且通常是秘密進行。  待決死囚在執行當天早上才會得到通知。

請寫信給日本法務大臣,對袴田巖和奧西勝二人僅憑不當取得的自白而被判刑表示關切。  請求日本政府給予二人延遲執行,並採納停止執行死刑(moratorium)的政策。  呼籲他們確保二人聲請重審不受檢方阻擋,以及改善死刑犯的待遇,包括不再予以單獨隔離監禁。  信件請寄:

 

法務大臣
谷垣禎一 様
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区霞が関1-1-1
〒100-8977
Fax: +81 3 5511 7200
Salutation: Dear Minister
稱謂:法務大臣鈞鑒

62616_hakamada-iwao.jpg
ADAM: 62616 (Hakamada) © Private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