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Zmitser Dashkevich

Zmitser Dashkevich是著名社運人士,以及青年民主運動組織「年輕人陣線(Young Front)」的領袖。  他被控在2010年12月白俄羅斯總統大選前夕施暴,而在2011年3月24日被判處勞役兩年。  原本他應在2012年12月刑滿出獄,卻又在2012年8月被控違反監所規定而加刑1年。

 

國際特赦組織認為他是良心犯。  我們相信對他的指控純屬揑造,目的是阻止他參與反對選舉舞弊的抗爭行動。

 

與Zmitser Dashkevich同案入獄的還有Eduard Lobau,他也是「年輕人陣線」的活躍成員。  他們二人都堅稱是安全部隊故意挑釁,才使他們被捕。  另一位社運人士則看到有四個人向Zmitser 和 Eduard問路時突然出拳攻擊他們,警察在幾分鐘內迅速趕到,將他們二人和兩名攻擊者逮捕。  後來,法庭根據攻擊者的證詞將Zmitser 和 Eduard判刑。

 

從2011年3月判刑入獄至今,Zmitser Dashkevich至少8次被關進「懲戒室(punishment cell)」。

 

這種牢房裡的囚犯即使在冬天也沒有床鋪被褥,而且不能會見訪客或對外通信。

 

2011年9月,Zmitser Dashkevich拒絕政府提出的條件,以認罪交換總統赦免。  他曾數次被轉移監獄,最近一次是2012年11月,他被移送到待遇特別嚴酷的格羅德諾(Hrodna)監獄。

 

請寫信給白俄羅斯總統,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Zmitser Dashkevich,以及所有因參加2010年12月選舉後示威活動而被捕的囚犯。  請求白俄羅斯有關當局,對於直接或間接促進和捍衛人權的社運人士,別再加以妨礙、騷擾和恐嚇。  信件請寄:

 

President Alyaksandr Lukashenka
ul. Karla Marxa 38
220016 Minsk
BELARUS
Fax: +375 172 26 06 10
Salutation: Dear President Lukashenka
稱謂:Lukashenka總統閣下

56861_zmitser-dashkevich.jpg
© ByMedia.net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