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邱和順恐遭死刑處決

邱和順於1989年在台灣被判死刑,現在隨時可能遭到處決。

 

他和其他11個人涉嫌兩件兇殺案而於1988年被捕。被捕的12個人一致表示,在長達四個月的羈押期間,他們都被禁止與外界聯絡,並且遭到刑求而被迫自白認罪。  邱和順說,警方將他蒙眼綑綁,強迫他坐在冰塊上,對他施以電擊,並且朝他的口鼻灌辣椒水。這樣的偵訊每次長達十個小時,約有五、六個人輪番毆打他。他的左耳聽力因此嚴重受損,並有偏頭痛症狀。

 

在不公正的審判下,11名同案被告都被判處徒刑,邱和順則被判死刑。1994年,偵辦該案的兩名檢察官和十名員警因刑求取供而被判刑。檢方從未提出任何足以證明邱和順和同案被告犯罪的直接證據。

2011年,邱和順的上訴遭法院駁回後,他質疑法院:「我沒有殺人,法官為何沒有勇氣判我無罪?」

 

寫信聲援邱和順

 

邱和順希望大家能寫信給他,並且附上生活照,讓他能看見世界各地的風景。請寫信到:

 

Chiou Ho-shun
Taipei Detention Center
No. 2 Li-de Road
Tucheng District
New Taipei County
Taiwan (ROC)

 

邱和順先生收
台北看守所
台灣新北市土城區立德路2號
Taiwan

 

寫信給總統

 

請求他阻止邱和順被處決。要求他確保邱和順得到公正的重新審判。  呼籲他暫停死刑的執行與判決,使台灣朝向廢除死刑邁進。

 

Ma Ying-jeou
President of Republic of China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No. 122, Sec. 1
Chongqing S. Road
Zhongzheng District
Taipei City 10048
Taiwan (ROC)

 

馬英九總統收
總統府
台灣台北市10048
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122號
Taiwan

 

傳真:+886 2 23832941 或 +886 2 23719268

稱謂:總統閣下

相關資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