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被拘禁者恐遭酷刑

UA: 264/12 Index: MDE 24/076/2012 Syria

 

一名在敘利亞出生長大的巴勒斯坦男性Bassel Khartabil自從3月15日在大馬士革被捕後一直被單獨監禁。有當地消息來源指出,他遭受酷刑以及其他虐待,人身安全恐有危險。

 

根據當地消息來源,31歲的Bassel Khartabil 3月15日下班途中於大馬士革的Al-Mezzeh區被逮捕。他據信是被某敘利亞安全部隊所監禁。逮捕一週後,安全部隊成員與Khartabil曾短暫回到家中,Khartabil的電腦與文件被沒收。國際特赦組織目前無法得知其被拘禁的原因,但懷疑可能與敘利亞持續動亂和武裝衝突有關。

 

幾星期後,親戚打聽他的下落,Kafr Sousseh軍事情報部門的安全官員證實Bassel Khartabil被拘留,但並未透露他的行蹤、健康狀況、以及是否有被正式提出指控。依照國際人權標準,逮捕被拘留者後必須立即通知家屬,家屬也有權和被拘留者接觸。此標準也要求讓被拘留者有權依自由意志聘請律師,然而Bassel Khartabil沒有得到任何接觸律師的途徑。

 

幾個星期後,一個獲釋者告訴Bassel Khartabil的家人Bassel Khartabil被軍事情報部門拘禁在Kafr Sousseh並遭到酷刑以及其他虐待。這使得Khartabil的安危更加令人擔憂。Bassel Khartabil是糖尿病患者,但不確定他是否能得到藥物治療以及適合他的疾病的飲食,或者是否有得到適當的醫療評估。

 

請立即以阿拉伯文、英文、法文或您的母語寫下:


 對Bassel Khartabil自3月15日至今被單獨拘禁一事表示關切,並呼籲敘利亞政府給予他和家人接觸的權利、允許他依自由意志接觸、聘請律師,並施予妥善的醫療照護
 呼籲敘利亞政府釋放Bassel Khartabil,除非他立即被指控犯下國際公認的刑事罪行並以國際公認的審判標準審判之
 呼籲有關當局確保Bassel Khartabil不會遭受酷刑與其他虐待。

 

請在2012年10月30日前將聲援信寄至:

President
Bashar al-Assad
Presidential Palace, al-Rashid Street
Damascus, Syrian Arab Republic
Fax: +963 11 332 3410
稱謂:總統閣下

Minister of Defence
His Excellency ‘Imad al-Fraij
Ministry of Defence, Omayyad Square
Damascus, Syrian Arab Republic
Fax: +963 11 223 7842
+963 11 666 2460
稱謂:部長閣下

Minister of Foreign Affairs
Walid al-Mu’allim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al-Rashid Street
Damascus, Syrian Arab Republic
Fax: +963 11 214 6253
稱謂:部長閣下

 

如果寄出聲援信的日期超過截止日期,請與分會聯絡

 

背景資料

 

自從2011年2月敘利亞的革命爆發後,已有上千個反對敘利亞政府的嫌疑犯被逮捕,據信即使不是全部,也有很多人遭到酷刑以及其他虐待。國際特赦組織持有超過470人的監禁期間內死亡通報名單,並存檔了許多酷刑及其他虐待的案例。請參閱「我想死:敘利亞的倖存者的告白」(http://www.amnesty.org/en/library/info/MDE24/016/2012/en)。

 

自從革命爆發,情況已經演變成全國性的武裝衝突。雖然國際特赦組織存檔的大多數侵犯人權的案例是由國家軍隊以及親政府的shabiha民兵所做,武裝反抗軍亦有一些侵犯人權的行為。這包括虐待和殺害被俘虜的士兵和shabiha民兵,以及綁架和殺害已知的或被懷疑幫助政府一方的人,或把平民當人質談判交換囚犯。國際特赦組織強烈譴責這樣的虐待行為並公開告示敘利亞所有武裝反抗軍的首領上述行為是被禁止的,並請求盡他們的權力確保反抗軍方立即停止這些行為。

 

有系統的、廣泛的人權侵犯行為,包括違反人道的罪行以及可能的戰爭罪行已在敘利亞蔓延開來,其中平民為主要受害者。國際特赦組織已存檔了無數的罪行,最近一次是記錄對Aleppo的戰爭中,平民首當其衝。檔案:MDE 24/073/2012, 23 August 2012 (http://www.amnesty.org/en/library/info/MDE24/073/2012/en)。

 

其他機構如聯合國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對阿拉伯敘利亞共合國的調查也有相似的調查結果,包括最近一次於2012年8月發表的報告。

 

有鑑於此,國際特赦組織極力知會國際刑事法庭的檢察官敘利亞目前的情勢。國際特赦組織也呼籲各國對敘利亞實施武器禁運,防止武器流向敘利亞政府,並凍結敘利亞總統Bashar al-Assad及直屬部屬的帳戶。此外,考慮提供武器給武裝反抗軍的國家應設立必要的機制,確保所提供之武器不會被用在侵犯人權以及/或者戰爭犯罪上。敘利亞政府同時也應允許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以及國際人權、人道組織自由進入該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