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衛星圖顯示阿雷波當地人民人身安全陷入危機

國際特赦組織新聞稿20120807

syria.jpg
國際特赦組織最近分析的衛星圖顯示阿那丹/阿雷波附近疑似出現炮火坑。
© Digital Globe 2012

 

若戰爭擴及到敘利亞人口最多的城市,將對當地居民造成毀滅性的傷害。敘利亞境內的暴行已漸升高。Tue, 07/08/2012 克里斯多福,科多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緊急災害應變主任)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發布的阿雷波及鄰近地區衛星圖顯示當地重軍火的使用增加,甚至波及住宅區,令人憂心已陷入困境的阿雷波將面臨攻擊。

 

鄰近的阿丹那小鎮衛星圖顯示 超過600個疑似因敘利亞軍方及反叛軍部隊激烈對戰而留下的炮火坑洞。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緊急災害應變主任克里斯多福‧科多表示:「國際特赦組織已出訊息給交戰雙方,內容明示任何針對平民的攻擊將被明確地記錄以追究責任。

 

7月31日的照片中顯示疑似炮火坑洞就落在阿丹那住宅區附近。國際特赦組織担憂在阿雷波的重武器部署將進一步侵害人權及嚴重違反國際法。

 

科多說:「若戰爭擴及到敘利亞人口最多的城市,將對當地居民造成毀滅性的傷害。敘利亞境內的暴行已漸升高」。

 

敘利亞軍隊及反叛軍都必須遵守國際人道法,而國際人道法禁止使用任何無法分辨軍隊及人民的戰術和武器。

 

國際特赦組織將持續透過包括衛星圖等管道監視在阿雷波的暴行以記錄侵害人權行為。

 

敘利亞軍隊及Free Syria Army等反抗軍隊成員如未與衝突中保護平民,將可能背負刑事責任。若在人口密集的地區發生激烈衝突,越來越多的平民將曝露於危險之中,包含可能遭非法殺害。

 

國際特赦組織持續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將此危急狀況提交到國際刑事法院,並明確指出敘利亞違反國際法的嚴重罪行受普遍管轄。其於此原則,一國國內法院可起訴發生在其它地區的戰爭罪及違反人道罪等罪行。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