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釋放其餘良心犯

原文網址http://www.amnesty.org/en/news/myanmar-release-remaining-prisoners-consciences-2012-07-04

 

緬甸當局於上週二(7/2)釋放80名囚犯,其中包括20名政治犯及34名外國人,國際特赦組織表示當局應該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良心犯。

 

在80名因「人道理由」獲釋的囚犯中,其中3名為緬甸主要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的成員,另外大多數是屬於全緬學生民主陣線(All Burma Students Democratic Front; ABSDF)的成員,該組織乃是在1988年政府暴力鎮壓後,由學生組成的武裝團體。

 

國際特赦組織的Benjamin Zawacki表示:「雖然我們肯定緬甸政府最近釋放囚犯的行動,但緬甸政府應該釋放其餘僅因和平表達其信念而被囚禁的良心犯。」

 

「目前緬甸境內至少仍有400良心犯遭囚禁,即使他們被控教唆或犯下暴力行為,他們應該在被以國際上承認的罪名起訴後接受公平審判或被釋放。」

 

獲釋的良心犯中,原服的刑期皆為三年以上,其中一名原被判處無期徒刑。

有些報導指出根據緬甸刑法規定,這些囚犯是被有條件釋放,因此他們的原判刑期仍有可能被恢復。

根據緬甸國營的緬甸新光報報導,釋放此46名緬甸公民「目的在於確保國家的穩定及創造永久的和平」以及「全國和解」。

 

Zawacki表示:「透過聯合國的協助,緬甸政府現在應該建立機制審查所有受刑人的案件,以判定其遭逮捕的真正原因。」

 

「緬甸境內無疑地有未被紀錄的政治犯,而這樣的現象在少數民族居住的區域尤其嚴重,因此這項審查機制必須徹底落實,不能僅涵蓋現有未處理的名單」

 

獲釋的囚犯中包括Karenni族裔的政治運動人士Khun Kawrio,他因其於2008年從事的和平政治運動被判處長期徒刑。他被囚禁於一座離家很遠的監獄,使其家人探視困難,且他在訊問期間遭到酷刑及虐待。

 

Zawacki表示:「由於受酷刑和單獨拘禁而導致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因素,使得部分獲釋的囚犯出現心裡社會問題,這樣的現象需要急迫的關注及資源的投注以協助復原。」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