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為一件T恤坐牢

聲援對象:Amadou Scattred Janneh
聲援期間:2012年7~8月

 

Amadou Scattred Janneh博士被判無期徒刑,只因為他擁有一件上面印著「立刻終結獨裁」的T恤。他在2011年6月7日被捕,以「意圖製造仇恨、藐視或煽動不滿總統或政府」的罪名起訴。

 

曾任甘比亞新聞與傳播部長的Janneh博士於2012年1月16日被判處無期徒刑外加苦役。使他入獄的那件T恤是由非政府組織「改變聯盟─甘比亞」(Coalition for Change – The Gambia)設計。甘比亞的社運人士和記者持續遭受人權侵害,包括非法逮捕監禁、酷刑、不公正審判、騷擾、攻擊和死亡威脅,使他們的工作極度困難。

 

請寫信給甘比亞總統,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Amadou Scattred Janneh博士,因為他是國際特赦組織認定的良心犯,將他逮捕和監禁已侵犯他的言論、集會與結社自由。信件請寄:

 

The President
Dr Alhaji Yahya Jammeh
Private Mail Bag
State House
Banjul
The Gambia

Fax: +220 4227034
Email: info@statehouse.gm
Salutation: Your Excellency
稱謂:總統閣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