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最前線影展——《無畏世代》

氣候變遷已經對人權造成重大侵害

極端氣候造成的災難直接衝擊我們的生命、健康、糧食、用水、住房和謀生權利,並帶來生存挑戰,甚至擴大既有不平等,這就是為什麼「氣候變遷」和「人權」息息相關,也是非常緊急的全球人權議題!

由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及台灣人權促進會、環境正義基金會、350台灣、綠色和平組成的熱死人聯盟,將舉辦氣候最前線影展,希望提升大家對氣候變遷與人權的意識。

熱死人聯盟
熱死人聯盟

熱死人聯盟

「熱死人聯盟」由台灣人權促進會、國際特赦組織、環境正義基金會、350台灣、綠色和平組成。熱死人,是氣候變遷下人權可能被侵犯的樣貌,我們希望提升大眾對於氣候變遷和人權關聯性的認識,進一步看到化石燃料扮演的角色,並一起要求政府正視問題、保障人權。

《無畏世代》(Youth Unstoppable)

由加拿大女孩,斯蕾特・茱兒坎克(Slater Jewell-Kemker),也是這部紀錄片電影的導演,從15歲起就開始以第一人稱視角,記錄下她和父母一起參與的環境運動。費時12年,集結各式街頭集會、政府主導之會議和媒體採訪等豐富素材,將氣候暖化對世界帶來的災難呈現在大家眼前。

氣候最前線影展將播映紀錄片電影《無畏世代》,一起看看站在對抗氣候變遷最前線的青年世代們,如何展現出活力和無所畏懼的精神;讓這個世代不僅撼動人心,也為「氣候變遷與人權」這項議題帶來無限希望。

熱死人聯盟也製作兩部影片,呈現台灣氣候最前線受衝擊的脆弱族群樣貌:美麗的東海岸,住著對海洋有深深羈絆的阿美族人,因為氣候變遷擔憂文化無法繼續傳承;車水馬龍的台北市,繁華的背後卻有開不起冷氣的能源貧窮者。

兩天影展活動都將有行動者對談,在影片之外分享更多氣候與人權相關議題,一起來認識氣候最前線的人們和氣候正義議題吧!

活動資訊

5/28(六) 13:00-16:30

影片放映:《斷裂的文化:氣候危機下的阿美族漁獵人》&《無畏世代》

地點:台北華山光點

與談人: Tuhi Martukaw 洪簡廷卉(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Namoh Nofu 那莫 諾虎(原住民氣候變遷聯盟)

5/29(日) 13:00-16:30

影片放映:《都市角落裡,那些受氣候變遷影響的人們》&《無畏世代》

地點:台北華山光點

與談人:吳郁芬(影片導演)、柳琬玲(漁民權益暨環境永續中心)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