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者的親屬應該受到尊重,而非遭受攻擊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星期六母親」與其他親屬和支持者,自1995年開始每週在伊斯坦堡的加拉塔薩雷廣場(Galatasaray Square)和平舉辦晚會,替遭當局帶走後便從此失蹤的至親要求正義。

「星期六母親」的至親在1980和1990年代遭到強迫失蹤,包含男性、女性和兒童在內,共有數百人遭到拘留。

2018年8月25日適逢他們的第700場晚會,伊斯坦堡警察使用催淚彈和水砲驅散和平聚集的數百人,包含星期六母親/人民(Saturday Mothers/People),他們有些人已經高齡80多歲。當天有數十人遭到拘留。

從此以後,和平示威被禁止,警方在加拉塔薩雷廣場外圍架起障礙物,廣場由鎮暴警察佔據。

一共有46人(包含一些失蹤者的親屬)因參與第700場晚會而面臨審判,他們的審判仍在進行中,原訂於2022年9月21日舉行第5場聽證會。

2022年8月30日,警方阻止了星期六母親/人民為紀念國際強迫失蹤者日在Altinsehir無名氏墓園發起的和平示威,共有14人遭受拘留。他們在做完筆錄後全部獲釋。當局長期以拘留來阻礙人民行使示威權,明顯侵犯了人民的權利。

星期六母親/人民因和平參與晚會,一再遭受殘酷的鎮壓和起訴。作為土耳其持續時間最長的和平示威,這場活動就是該國嚴重非法限制和平集會權的象徵。

當局必須允許星期六母親/人民和其他人,在這個具有指標性的廣場行使和平示威權,不會受到非法限制、人身或司法恐嚇、騷擾以及威脅。

呼籲土耳其當局撤回針對46名和平示威者的指控,並解除星期六母親/人民在加拉塔薩雷廣場舉行晚會的禁令。

線上連署 - 進行中

已連署
798
/
目標
6,000
14%

馬上連署

「星期六母親」與其他親屬和支持者,自1995年開始每週在伊斯坦堡的加拉塔薩雷廣場(Galatasaray Square)和平舉辦晚會,替遭當局帶走後便從此失蹤的至親要求正義。

Action—連署表單(手機非必填)
非必填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