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伊朗的流血鎮壓!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22歲的女性瑪莎.艾米妮(Mahsa Zhina Amini)於拘留期間死亡,引爆全國示威並且被伊朗當局暴力鎮壓。現在就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

2022年9月13日,伊朗庫德族女性瑪莎.艾米妮(Mahsa Amini)於首都德黑蘭遭到伊朗所謂的「道德警察」逮捕。目擊者表示她在警車上被暴力毆打。數小時內,她就在昏迷狀態中被送醫;3天後,這名22歲的女子被宣告死亡。

伊朗的「道德警察」經常鎖定婦女與女孩,對她們施以恣意拘留、酷刑及其他虐待,理由是她們不符合伊朗過分、有辱人格又帶有歧視的強制頭巾法。瑪莎的死引爆伊朗全國示威,而當局面對示威的方式是進行致命的鎮壓。

維安部隊屢次使用非法武力,不但對示威者發射實彈,也在近距離之下發射金屬彈粒、濫用催淚彈和水砲、以警棍暴力毆打示威者。瑪莎死亡至今,我們已經記錄到數十起示威者死亡案例,包含了男性、女性與兒童。另有數百人嚴重受傷,其中至少兩人單眼或雙眼失明。許多人因害怕被捕而選擇不就醫,讓感染風險和引發其他併發症的風險急遽升高。此外,伊朗當局更封鎖網路,試圖掩蓋自己的罪行。

如今,伊朗面臨著人權侵害者逍遙法外的危機,而這也讓伊朗當局更加肆無忌憚,近年來殺害了數百名示威者並對上千人行使酷刑和其他虐待,而不需擔心後果。現在就是各個參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國家協助解決伊朗嚴重有罪免責情形的時刻。

立刻加入連署,呼籲各國開啟聯合國獨立調查機制,調查伊朗違反國際法的最嚴重罪行,並確保人權侵害者應負起責任。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已連署
8,140
/
目標
10,000
82%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